•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李显龙:新加坡面临着考验 不想在中美间选边站
  • 李显龙:新加坡面临着考验 不想在中美间选边站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表示,如果美中关系恶化,新加坡的经济将会受到影响,但新加坡必须在这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之间的冲突中保持独立。

    李显龙表示,随着世界进入多事之秋,新加坡面临着严峻考验。中美之间的纠纷让各国陷入困难处境,“大家都不想在中美之间选边站,新加坡也不例外”。他强调,新中关系是独特的,具有同文同种的优势,这有助于两国建立友好关系。但新加坡是多元种族的独立国家,有自身的观点和立场,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依据原则办事。

    李显龙说,美国是新加坡的主要安全和经济伙伴,中国则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必须容纳日益强大的中国,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也必须考虑到其他国家的利益和观点。(赫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