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首飞
  •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首飞

    时间:2019-09-1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辰言

    本报苏丹法希尔9月6日电 张延栋、郝兆建报道: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当地时间5日完成首次飞行任务,该分队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当天从苏丹法希尔机场起飞,完成运输任务后顺利返回。这是该分队部署到任务区后首次执行任务。

    5日上午11时38分,这架搭载10名乘客、携带300公斤物资的多用途直升机从机场起飞,在飞行178公里后抵达尼亚拉任务点,约3小时后安全返回法希尔机场。

    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褚志勤介绍,任务点附近盘踞多支武装力量,周边禁飞区域空情复杂,当天还伴有雷雨天气,在这种陌生环境、复杂气象、危险地域条件下,不组织试飞直接执行任务,对飞行员身体、心理、技术是极大的考验。

    据了解,第3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抵达任务区后,立即投入飞行准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航空部门主任弗朗西斯说:“中国第3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展现的专业水准之高令我们惊讶,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