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印度探月将迎“落月大考” 将在月球南极软着陆
  • 印度探月将迎“落月大考” 将在月球南极软着陆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印度“月船2号”探月任务的关键时刻即将到来,在经历多天绕月飞行之后,着陆器已经与轨道飞行器脱离,计划于7日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评论称,如果能够按照计划完成月面软着陆,印度将加入此前只有美国、苏联(俄罗斯)、中国三国的“全球月面软着陆精英俱乐部”。

    美媒称,印度“月船2号”于7月22日发射,主要包括轨道飞行器、登陆器、月球车,其中轨道器重2.3吨,将在月球极地轨道运行1年;着陆器重约1.4吨,以印度航天之父维克拉姆的名字命名;月球车重约27公斤。同时飞船还携带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在过去一个月,“月船2号”在地球附近进行了多次变轨,以增加轨道高度,慢慢向月球靠拢。8月20日,在火箭助推器的助力下,终于进入月球轨道,开始绕月飞行。当“月船2号”到达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处的圆形轨道时,“维克拉姆”登陆器于9月2日下午与轨道器成功分离。着陆器进行2次变轨后,已满足下降高度要求,预计将于7日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

    据报道,完成着陆4小时后,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开始科研考察工作,利用1个月球日(约14个地球日)的时间,从月球表面采集矿物和化学样品,以便进行远程科学研究。

    据《今日印度》报道,除了对月球表面冰水沉积物的研究,“月船2号”还将检测月球土壤中的矿物质、绘制月球表面图,并研究月球大气中的气体成分。

    “月船2号”登月任务引发印度人的极大自豪感。印度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印度探月任务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印度总理莫迪曾表示,这一任务再次证明,在前沿领域,带着创新热情的印度科学家是无与伦比的。他们是最棒的,也是世界一流的。(石留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