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起飞时遭碎片击中 美国海军1.8亿美元无人机严重受损
  • 起飞时遭碎片击中 美国海军1.8亿美元无人机严重受损

    时间:2019-12-13  来源:  作者:

    “全球鹰”无人机(图源:Navy Times)

    “全球鹰”无人机(图源:Navy Times)

    海外网1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海军称,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在起飞时因撞上碎片,遭到严重损坏。

    据美国海军时报(Navy Times)、美国“Military”网站报道,第五舰队发言人皮特·帕加诺(Pete Pagano)在12日的发布会上称,RQ-4A“全球鹰”无人机于11月26日在一处未公开地点起飞时撞击到碎片,飞机起飞是为了支持美国中央司令部责任区域的行动。

    “事故导致飞机左舷受损,但无人员受伤。”帕加诺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称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美国海军安全中心(Naval Safety Center)将这起事故归类为“A类”事故,造成的损失总计至少200万美元。

    RQ-4A无人机主要供空军和海军使用,能够在65000英尺以上的高空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根据美国国防部的预算文件,2015年,这架飞机的成本为1.23亿美元,它可以在水上和海岸线上进行长距离飞行。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的数据,它的价值已升至约1.8亿美元。

    虽然官方没有透露RQ-4A是从哪里发射的,但在2017年,“Military”网站在阿联酋的Al Dhafra空军基地观察到RQ-4全球鹰。该基地有一些具有不同能力的无人机,一些属于海军。

    今年6月,另一架“全球鹰”飞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革命卫队击落。(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全球鹰 无人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