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韩美“保护费”谈判未果 美代表:50亿美元是假的,实际会折中
  • 韩美“保护费”谈判未果 美代表:50亿美元是假的,实际会折中

    时间:2019-12-18  来源:  作者:

    韩美“保护费”谈判未果 美代表:50亿美元是假的,实际会折中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围绕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韩美两国18日在首尔结束了年内的最后一次谈判,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会后向记者透露,美方要求韩方承担的防卫费,并非如媒体所报道的50亿美元。

    据韩联社18日报道,当天,韩国防卫费分担谈判大使郑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各自率领的两国谈判组,在首尔市东大门区韩国国防研究院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议。正如外界预期,第五轮谈判第二天无果而终,双方未能在第10份协定有效期内谈妥新的协议。

    对此,德哈特说,双方此次在谈判中进行了调整和折中,达成妥协的金额会与最初提出的金额有很大差距,也会与韩方所提的金额不同。其间有媒体报道说,美国要求韩国承担50亿美元防卫费,该金额是今年韩方分担金的5倍多。

    据韩国外交人士消息,双方拓宽了对彼此的理解,但2020年1月还要进行第六轮谈判。对于有消息说美国开价近50亿美元,达到今年分担金5倍多,不仅在韩国,也在美国国内引来批评。韩方则要求维持现行协定框架,坚持小幅上调。

    韩联社还称,即便谈判跨年,驻韩美军也会临时执行自有预算,上一份协议也是在2月份草签的。但如果到2020年3月底仍无法谈妥,驻韩美军基地的韩籍雇员4月起难免要停薪休假。(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韩国 美国 保护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