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曝美方推迟移交价值3000万美元武器 乌克兰想要回钱
  • 美媒曝美方推迟移交价值3000万美元武器 乌克兰想要回钱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

    美媒曝美方推迟移交价值3000万美元武器 乌克兰想要回钱

    武器资料图(图: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2月7日电当地时间6日,美媒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推迟向乌克兰移交价值3000万美元的武器。这一举动引发乌方不满。

    《国会山报》称,这一消息是美国BuzzFeed新闻网最先报道。内容称,消息由一名美国前任高级官员和三名乌克兰现任官员透露。截止目前,至少有六笔枪支弹药的商业销售被推迟至少一年,并持续被冻结。而乌克兰方面则要求退款。

    其中两名乌克兰官员透露,美国于2018年11月提交“最关键的”军火出口许可证,这笔订单价值1000万美元。其他五项销售,包括致命武器等产品,总价值2000万美元,其款项于2019年1月至3月预付。透露消息的官员称,对于订单被推迟,特朗普政府并未提供任何理由。

    报道提到,美国公司与外国买家在美国的销售需要获得美国国务院的批准,这通常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有消息人士从白宫和美国务院得知,尽管乌克兰已经支付款项,但军售仍在“评估中”。

    美媒称,该报道恰巧在特朗普弹劾审判结束后发布,而该案一直围绕这一指控,即特朗普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换取乌方对政敌拜登的调查。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军售移交的推迟是否与此事有关。

    截止目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白宫方面都没有就此事回应。(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特朗普 乌克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