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军C130运输机撞墙起火 救援现场停满消防车
  • 美军C130运输机撞墙起火 救援现场停满消防车

    时间:2020-06-09  来源:  作者:

    一名技术员正在检查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 图源:美国空军

    一名技术员正在检查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 图源:美国空军

    海外网6月9日电据美国军方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外的塔吉营军事基地跑道上发生撞墙事故并引发火灾,机上4人受伤。

    军方声明

    美国“坚定决心行动”发言人、陆军上校迈尔斯·b·卡金斯三世(Myles b. Caggins III)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6月8日晚10时10分左右,一架空军C-130H大力神运输机在塔吉营军事基地降落时滑出跑道,撞到墙壁,造成飞机结构损坏并引发小规模火灾。救援人员在4分钟内赶到现场,扑灭大火并协助疏散机上人员。在声明中,卡金斯称赞了应急人员的反应速度,他表示,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行动,救助伤员,让事故对设备和基础设施的破坏得到有效控制。

    美军C130运输机撞墙起火 救援现场停满消防车

    救援现场

    声明称,4名美军服役人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塔吉营的医疗设施中接受治疗。军方没有怀疑有敌对行动介入这起事故,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另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匿名的伊拉克官员透露,机上有7名机组人员和26名乘客,伤者中有2名飞行员,但美国军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据了解,C-130大力神运输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研发生产的中型战术运输机,1956年开始服役,是美国最成功、最长寿的现役运输机,总生产量高达2000架以上,在美国战术空运力量中占有核心的地位,同时也是美战略空运中重要的辅助力量。

    关键词:运输机 消防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