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军方首次承认喀布尔空袭炸错目标:致10位平民丧生,对此道歉
  • 美军方首次承认喀布尔空袭炸错目标:致10位平民丧生,对此道歉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

    8月29日阿富汗平民艾哈迈迪的车辆和房屋被无人机空袭之后的残骸。(资料图)

    8月29日阿富汗平民艾哈迈迪的车辆和房屋被无人机空袭之后的残骸。(资料图)

    海外网9月18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无人机8月29日在阿富汗实施的空袭行动炸错了目标,造成10位平民不幸丧生,他对此表示道歉。美国防部部长奥斯汀随后也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美媒称,这是美国军方首次承认此次空袭行动炸错目标,可能会招致更多批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麦肯齐17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美国防部新闻简报会,说明8月29日美军在阿富汗执行的最后一场空袭行动的调查结果。他承认,这一行动导致10名平民被错杀。

    “这次袭击是一个‘错误’,我确信,多达包括7名孩子在内的10位平民不幸死于空袭。根据我们的评估,被炸车辆和死者不太可能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有关联。”麦肯齐同时表示自己会承担这起悲剧的全部责任,并向死难者亲友表示哀悼。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随即发声明表示,已听取麦肯齐对此次空袭的调查结果简报。调查结果确认这次空袭导致多达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调查也显示目标车辆司机艾哈迈迪与ISIS-K无关。奥斯汀表示向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称会从这个可怕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已经要求展开调查并问责。

    CNN称,美国军方上述声明可能会招致更多对美国政府阿富汗混乱撤军行动的批评。

    在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后,美军宣布采取行动打击ISIS-K,并于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此次行动造成10人丧命,美国军方最初认定,袭击目标是ISIS-K的恐怖分子,当时其正在密谋发动新的恐袭。然而,《纽约时报》等媒体此前披露,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下丧生的,实际上是一名协助美国的阿富汗援助工人艾哈迈迪和他的9个家庭成员,其中包括7名儿童。(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喀布尔机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