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派遣军事顾问
  • 美媒: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派遣军事顾问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带的卫星照片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带的卫星照片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派遣军事顾问,以应对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再次展开行动”。

    报道称,消息人士称,武器援助计划可能包括新型标枪反坦克、反装甲导弹以及迫击炮。毒刺导弹等防空系统也在考虑之中,美国国防部还计划将一些原本应该运往阿富汗的设备,比如米-17直升机,运往乌克兰。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成员中也存在不同的立场,一些人认为,向乌方提供此类武器之举会被俄罗斯视为升级局势。退役中校塞德里克·莱顿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乌克兰的任何额外援助无疑都会冒着与莫斯科“进一步加剧紧张关系”的风险。

    22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发表声明说,最近美国政府官员频频发声,宣称“俄罗斯准备侵略乌克兰”,以此恐吓国际社会。根据俄方收到的情报,美国国务院通过外交渠道向盟友和合作伙伴传达了一份其一手炮制的“俄方集结军力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消息。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在声明中指出,美国人声称手中握有某些有关俄方计划的“可靠情报”,“描述了一幅可怕的情景”,谎称俄军将开始对乌克兰城市发动大规模坦克进攻。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指出,美国外交部门正在变成虚假宣传的喉舌,“这着实让人感到惊讶”。(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乌克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