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土耳其发起“爪剑”军事行动 跨境打击库尔德武装
  • 土耳其发起“爪剑”军事行动 跨境打击库尔德武装

    时间:2022-11-20  来源:  作者:

    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20日发布声明称,当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发起了“爪剑”空中军事行动,对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打击行动,并在社交媒体公布了空袭行动的画面。

    此前有土耳其官员透露,土耳其武装部队在空袭行动中击中了科巴尼、泰勒里法特和辛贾尔地区的恐怖分子目标。

    分析人士称,土国防部此次军事行动是对11月13日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爆炸事件的报复。当地时间11月13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独立大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土耳其警方称,放置炸弹的叙利亚籍女性嫌犯承认自己被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分支组织训练成为特别情报人员,在收到来自叙利亚科巴尼的行动命令后发动了袭击。但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当地时间14日发表书面声明否认与袭击有关。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一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目标。(总台记者 陈慧慧 顾玉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