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方新攻势迫近,乌克兰恳请盟友“立即”提供弹药
  • 俄方新攻势迫近,乌克兰恳请盟友“立即”提供弹药

    时间:2023-02-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已恳求其盟友“立即”提供弹药,并警告称其库存不足,无法抵御可能很快到来的俄罗斯新攻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乌克兰副总理奥尔加·斯特凡尼希娜的上述请求,是在莫斯科向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发射导弹的同一天发出的。俄罗斯10日对乌克兰城市和能源基础设施发动袭击。

    当地时间2月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 图/中新社记者 李洋

    “当务之急是我们立即需要弹药和火炮,以确保我们能够使用收到的新军事装备开展行动,”斯特凡尼希娜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我们没有那么多弹药。”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欧洲多国时,还强调了乌克兰对战斗机和重型武器的需求。

    据报道,基辅正在为俄罗斯军队即将发动的大规模袭击做准备。乌克兰军队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弹药。

    据估计,乌克兰每天发射5000多发炮弹——相当于一个较小的欧洲国家在和平时期全年的订单量。这种使用率给欧洲的国防生产商带来了巨大压力,加剧了供应链挑战。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日前表示,欧盟需要“与工业部门合作,确保能够加快弹药生产速度”。

    关键词:乌克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