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法国决定派军队进入叙利亚曼比季 协助库尔德武装
  • 法国决定派军队进入叙利亚曼比季 协助库尔德武装

    时间:2018-03-30  来源:  作者:

    图为库尔德武装人员在曼比季街头巡逻。

    图为库尔德武装人员在曼比季街头巡逻。(图/法新社)

    海外网3月30日电 法国媒体当地时间29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已承诺将派遣军队进入叙利亚曼比季,以协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抵御土耳其进军该城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代表团29日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代表团代表称,马克龙打算“尽快”向曼比季派遣法国特种部队,部队人数尚未透露,法国此次派兵将与美国方面协同行动。路透社称,库尔德武装驻巴黎代表团已确认,马克龙承诺将支持其对抗极端组织和抵御土耳其进攻的斗争。

    此前,“坚定决心行动”发言人莱恩·迪伦上校上周表示,美国主导的联军驻伊拉克和叙利亚部队并没有了解到,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关于叙利亚城镇曼比季有达成任何谅解或协议。

    本周三(28日),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称,如果库尔德武装拒绝撤出叙利亚曼比季,土军将采取行动。此外,安卡拉方面还称,如果库尔德武装没有满足土耳其的要求,土方将在该地区发起新的军事行动。

    据报道,目前曼比季地区由库尔德武装控制。土耳其认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长期在土耳其境内从事反政府分裂活动的“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并把“人民保护部队”列为恐怖组织。

    今年1月20日,土耳其联合叙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向叙阿夫林区发起军事进攻,代号为“橄榄枝行动”,目的是把库尔德武装赶出该地区,扫除边境分裂势力,以图在土叙边界沿线建立“安全区”。叙利亚方面谴责该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

    上周,针对土耳其进攻叙利亚阿夫林区的军事行动,巴黎发生大规模游行以示对库尔德人的支持。(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