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专家:美对叙打击不会持久 特朗普不愿与俄正面大交锋
  • 专家:美对叙打击不会持久 特朗普不愿与俄正面大交锋

    时间:2018-04-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就美英法突然对叙利亚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中东问题专家14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从“精确打击”上可以推测出美英法这次行动相当有限度,小规模,是特朗普不得不兑现口出狂言的象征性打击。

    当地时间13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随后美国国防部召开记者会介绍此次对叙利亚打击情况,对叙利亚三个目标进行打击。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邓福德也表示,今晚特殊的空袭已经结束。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顾正龙曾先后驻开罗分社、大马士革分社和巴格达分社担任记者和首席记者,他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可以看出美英法这次打击选定了有限目标,选择了和化武有关目标。由此也可以看出美英法并不是要发动全面战争,其目的也不是要推翻巴沙尔政权。因为特朗普讲了很多次狠话,不打的话没法交代;而此次选择性攻击可以显示出说话算数。而且美国联合英法一起发动攻击也显示出英法对此的支持态度。”

    关键词:专家 特朗普 叙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