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专家:东风41导弹投射多弹头 毁伤和突防能力提升
  • 专家:东风41导弹投射多弹头 毁伤和突防能力提升

    时间:2018-06-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周扬

    美国国防部官员近日透露,5月27日发现中国进行“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这次试射中“东风-41”投射了多个弹头,并命中中国西部靶场目标。据称,“东风-41”导弹上次试射是在去年11月6日,此次是第十次试射,

    军事研究员兰顺正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外媒报道属实,‘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携带多个弹头进行试射并取得成功,意味着其在打击毁伤能力和突防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升。配合其较强的公路机动能力,将更能确保其二次核打击能力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公开信息显示,我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携带6到10枚分导式弹头。而中国导弹技术专家、核战略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此前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东风-41”从技术上已经突破了携带多个战斗部的难题,可根据需要携带不同数量的核弹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