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社评:中国须做好应对台海爆发危机的准备
  • 社评:中国须做好应对台海爆发危机的准备

    时间:2018-06-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星期二公布《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修正后版本,其中含有多项支持强化美台安全合作和军事交流条文,包括支持美军参加台湾“汉光”演习。这部《国防授权法》在参院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2018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防长评估美台军舰互访的可能性,已受到多方关注。国会还通过了要求美台高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美方的这些立法行动不断蚕食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了这两个大国关系严重的不确定性。

    美国精英的对华认识近年来愈发变得负面,对华防范之心上升,好斗情绪发酵,国会的挑衅性立法反映了这种变化。中美不仅贸易关系紧张,美国亦展现出在安全问题上对华步步紧逼的姿态,这大大提升了中国处理中美摩擦的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