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魔鬼周”特战官兵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
  •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魔鬼周”特战官兵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

    时间:2018-06-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汗青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第二季度“魔鬼周”训练日前在延庆区拉开战幕,共88名特战尖兵齐集练兵场。6月12日,全体特战官兵来到平北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馆展示的是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史实。全体特战官兵漫步在青山翠柏掩映的陵园内,仰望着刺刀造型的白色大理石纪念碑,在纪念碑上,全体官兵对着党旗军旗,重温了誓词,抚摸着抗日军民齐心杀敌的群体雕塑,仔细观看每一幅珍贵的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中华儿女英勇抗击日寇、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现实场景,耳边隐约又听到了当年“奋勇杀敌,还我河山”的的怒吼声,让人激情澎湃,一幕幕气势磅礴的历史画面在眼前闪过,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特战班长房鹏说,今后回去我也会跟我们的特战队员,一起研究、讨论我们先辈们当时是如何在比较艰苦的条件下应对敌人的。结合特战队员的战法与任务特点,吸收借鉴新四军前辈的一些战略战法,融合到当前遂行任务过程中,克服现阶段反恐战术中存在的重点难点。

    参观过后,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特战队员纷纷表示,前辈们的精神彪炳千秋,永远不会过时,他们的战略战术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参观学习的目标,就要是学习新四军铁心向党的精神,又要学习他们在装备落后、人员弱势的情况下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灵活精干战略战术,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尖刀铁拳,这也是对新四军成立80周年的最好纪念,比其他任何形式的纪念都更有意义。

    在抗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纪念馆

    严密组织

    活动现场

    部队组织有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