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歼10多款改型能力强大 美军视其为强大威胁
  • 美媒:歼10多款改型能力强大 美军视其为强大威胁

    时间:2018-06-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2日发表报道称,成飞公司的歼-10战斗机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该机能与美国的F-15C“鹰”和F-16“战隼”以及俄罗斯的苏-27“侧卫”和米格-29“支点”相媲美。

    报道称,歼-10于1988年开始研制时,最初的设想是作为纯粹的制空战斗机,对抗苏-27和米格-29。但1991年苏联解体意味着北京可以将歼-10发展成多用途战斗机,这可以对中国空军日益壮大的“侧卫”系列战机机队起到补充作用。

    报道称,自2004年歼-10服役以来,它已成为中国空军序列的重要武器,目前大约有350架在役,为中国提供了相对低成本、但能力强大的第四代攻击战斗机。实际上,在对波音公司生产的F-15C机队开始升级计划之前,美国空军已将现役最现代化的歼-10视为“鹰”的强大威胁。歼-10融合了先进的机身设计与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这些年来,北京一直在致力于对其进行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