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中国先进反隐身雷达公开亮相 一系统首次曝光
  • 中国先进反隐身雷达公开亮相 一系统首次曝光

    时间:2018-06-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资料图:YLC-8B雷达

    【环球网军事6月15日报道 环球时报赴南京特派记者 马俊】越来越多国家海军的航母、驱逐舰隐形化了,战斗机、轰炸机隐形化了,它们发射的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隐形化了……如何应对这样全隐形化的时代?14日在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上,中国电科14所展示的一系列反隐形雷达,或许能回答这个问题。该所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就如矛与盾的对抗一样,体系化的反隐形探测设备,是应对隐形化时代的最好选择。

    中国反隐形雷达强在哪儿

    在展会的室外展区,《环球时报》记者看到数座高大的机动雷达。长期以来,14所致力于打造严密的反隐身预警体系,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经发展出了各品类反隐身雷达装备,堪称中国反隐身预警装备的“旗舰店”。其中SLC-7是我国最新发展的第四代雷达,也是中国雷达走向4.0时代的标志性产品。它因为波段特性和出色技术优化,具备强大的多用途能力。

    展区里的另一个型号YLC-8B同样因强大反隐能力而蜚声中外。14所专家介绍说,YLC-8B工作在频率较低的UHF波段,对隐身目标探测具有天然的优势。同时它采用大功率的相控阵雷达和先进的数字化处理技术,可以为作战指挥系统、拦截武器系统及航空兵部队提供空中目标的方位、距离、高度和敌我识别等综合空中情报信息,具有较强的情报综合和独立引导能力。

    通向反隐形雷达的几条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