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战斗力来自近似实战的训练 需经长年累月摸索 没捷径可走!
  • 战斗力来自近似实战的训练 需经长年累月摸索 没捷径可走!

    时间:2018-06-15  来源:十万大军  作者:赵汗青

    原题:美在冲绳驻军换“帅” 背后原因重重

    美军常驻海外基地遍及全球各大地区,人数众多,几乎到处能看到其活跃的身影;美军由于担负不同的任务,各种训练频繁,由此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训练事故在所难免。在新媒体时代消息传递近乎实时,一旦发生事故,消息无法封锁,会对美军形象和驻扎所在国带来诸多负面影响,这是美军所不愿意看到的,反复发生和媒体渲染令美军无法接受的。据6月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对外称,其驻冲绳岛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因为“失去信任”而被解职。这不是首例,但更换驻日美军的指挥官令人关注,意味着美军要提高驻日本军队的训练安全,避免出现过多损失,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其战斗力。

    训练事故并不为奇重复上演令美“伤神”

    有训练就会有损伤,任何一支军队都无法避免,只有平时严格训练,战时才能从容应对。训练本身就是高风险的活动,如同“刀尖上的舞蹈”。如何既有效提高军事训练效果,又减少训练中的伤亡,这是包括美军在内的大国军队不得不面临和解决的现实问题。当前,各主要国家军队正在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不仅要把握传统领域的“致高点”,更要把握非传统领域的“致高点”,这将日常的训练风险向上提高了一个层次。从这个方面看,训练事故频发或意料之中,但同样的事故重复出现这可能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美军跟其它国家的军队一样,是逐步发展和壮大起来的,不是“神话”,不是不可战胜,更不是完美无缺的。从外表上看,过去取得的战或许很多;中国有句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需要理性看待美军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在地区大国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过去曾经拥有的优势逐渐消逝,甚至已经或正在被超越,对此,美军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焦虑,不断调整建军对策或在情理之中。

    训练事故频发美军内部问题或进入“多发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