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媒: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
  • 俄媒: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

    时间:2021-09-05  来源:  作者:

    军方在几内亚首都街道巡逻(社交媒体截图)

    军方在几内亚首都街道巡逻(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几内亚“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Mamady Doumbouya)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布视频,宣布解散政府、废除宪法并关闭陆空边境。

    网上流传的总统被“叛军”包围照片(社交媒体)

    网上流传的总统被“叛军”包围照片(社交媒体)

    此前据几内亚新闻网站报道,几内亚总统孔戴已被“叛军”扣押。网上还流传出总统被“叛军”包围的视频和图片,但这些资料尚未得到证实。

    据报道,5日上午8时许,几内亚总统府、国防部所在的卡卢姆区传出持续而猛烈的枪声,事发后几内亚军队已对卡卢姆区进行道路封锁,全副武装的士兵把守总统府周围。路透社报道称,事件已造成2人受伤。另据一名几内亚政府高级官员称,总统孔戴并未受伤。此前报道称,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疑似发生“政变”,政变由该国特种部队马马迪·杜姆布亚上校发起,杜姆布亚此前曾在法国外籍兵团服役。(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几内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