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外交部:可能承认塔利班掌权阿富汗 前提是组建包容性政府
  • 俄外交部:可能承认塔利班掌权阿富汗 前提是组建包容性政府

    时间:2021-09-05  来源:  作者:

    俄外交部:可能承认塔利班掌权阿富汗 前提是组建包容性政府

    资料图

    海外网9月4日电 “今日俄罗斯”3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可能会正式承认塔利班掌权阿富汗,但只有在塔利班成立包容性政府后,才会适当考虑这一举动。

    扎哈罗娃解释说,在喀布尔成立真正的政府之前,承认阿富汗独立不会成为讨论的理由。“我们主张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联合政府,让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所有民族政治力量参与进来。”

    扎哈罗娃还称,俄罗斯一直支持阿富汗独立,希望它成为一个繁荣的国家。她抨击西方撤军对阿富汗的福祉产生负面影响。

    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纳伊姆曾称,塔利班与俄罗斯具有良好关系。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瑟罗莫洛托夫表示,莫斯科并不急于承认阿富汗新政府,将根据新政府实际举措和联合国安理会相应决议而定。(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塔利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