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步战车车长,为啥也要能干侦察兵的活?
  • 步战车车长,为啥也要能干侦察兵的活?

    时间:2018-08-0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璐明

    “半地下掩蔽部,远方位××,请求陆航力量支援……”盛夏时节,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千人百项比武现场,四级军士长刘衍明参加的单兵综合演练项目火力引导比武,因情报上报速度最快、坐标误差最小、火力申请最优而拔得头筹。

    出人意料的是,刘衍明并不是一名侦察兵,而是一名步战车车长,与他同台竞技的选手大多来自装甲、炮兵等不同专业。据该师领导介绍,以往谈联合多是指挥员的“专利”,战斗员只需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即可。如今,每一名指战员不仅要有联合意识、联合素养,而且联合训练频率、时间占比都有显著提高。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每个专业每个类别均设置有联合课目比武:机关参谋运用一体化指挥信息系统,绘制联合作战背景下的决心图;分队战斗员对空地多组目标进行识别观测,共享侦察情报,引导火力打击;教练员结合战位设置联合理论授课内容,评分分值占到五分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