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太空外交:中国首次全球征集空间站实验项目
  • 太空外交:中国首次全球征集空间站实验项目

    时间:2018-08-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首次面向全球征集空间站实验项目。”这一有关中国未来空间站的最新动态7日在多家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下让众多航天迷兴奋不已。这是否意味着好莱坞大片《地心引力》中畅想的中国“天宫”空间站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呢?

    据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组建了由14位院士组成的空间站科学技术实验委员会,正式面向全球长期征集空间站实验项目。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与联合国外空司已正式向全球发出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的邀请。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欧空局等世界主要航天机构组成的国际太空探索协调组,在最新的全球太空探索路线中,已将中国空间站的实验作为验证深空技术和能力的关键步骤。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将承担具体征集工作,已建设专门网站征集项目。

    “这是中国空间站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中国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