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国掏8亿美元造“水下无人机” 明显针对中国
  • 美国掏8亿美元造“水下无人机” 明显针对中国

    时间:2018-08-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海军在布放水下潜航器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李强 本报记者 刘扬】“耗资8亿美元的‘水下无人机’合同标志着五角大楼对无人技术的兴趣日益浓厚。”6日,美国《星条旗报》网站的消息揭开了美国庞大水下无人系统计划的冰山一角。而据中国专家介绍,美国水下无人系统将广泛用于情报、侦察、反水雷、反潜、水文调查等领域,以提高自身非对称优势,而针对中国的意图也很明显。

    斥资8亿研制“水下无人机”

    《星条旗报》网站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经签署了一项近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研究和开发“水下无人机”。报道称,根据7月30日发布的合同公告,五角大楼上周选择了23家公司竞标这一合同,包括开发、制造、装配和保障“无人水下航行器系统家族”,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7月完成。

    报道称,该合同表明越来越多的国防经费将用于无人系统开发。根据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于6月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在2019财政年度的预算中,美国国防部要求为无人科技和相关系统提供9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28%。AUVS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怀恩称,无人系统和机器人技术是使美国“能够应对现代战场上不断演变威胁的关键技术领域”。AUVSI称,至少在过去3年里,美国海军是所有军种中向无人系统领域投资最多的。陆地、空中和海上无人系统项目的一半以上都属于美海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