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国主导印太联盟对付中国 专家:是个过时主意
  • 美国主导印太联盟对付中国 专家:是个过时主意

    时间:2018-09-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4日文章,原题:美国主导的对付中国的印太联盟是个过时主意 美防长和国务卿计划9月6日访问印度。此事凸显华盛顿的最新尝试——试图构筑一个强大战略性亚洲联盟,以遏阻中国不断上升的影响力。然而,这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计划,是争取地区支持的现实方式吗?

    在不久前生效的美国最新国防授权法案中,国会强调与中国的战略竞争是个优先问题。但要想美国影响力(在美中角力中)胜出,华盛顿或许有必要考虑为亚洲设计一个新构想。

    当前与民主价值相连的西方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产生于二战美国领导的盟军胜利。但与欧美不同,亚洲国家并无一套共同价值观,也没有主导型的单一政治制度。对亚洲来说,向前发展的明智途径,是避免意识形态冲突,接受地区现实,搁置或解决主权争端,专心于实际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