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文在寅敦促宣布结束朝鲜战争 或令美陷困境
  • 美媒:文在寅敦促宣布结束朝鲜战争 或令美陷困境

    时间:2018-09-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年内发表终战宣言”,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返回国内后在记者会上宣布,终战宣言是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和敌对关系的政治性宣言,是日后启动和平协定谈判的出发点。而韩国总统府高官尹永灿也宣称,韩朝两国签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使持续68年的朝鲜战争的战争状态宣告终结。与朝韩的兴高采烈相比,美国态度却非常微妙:特朗普对“文金会”进展大加赞赏,但他欢呼的是“朝鲜承诺无核化”,对“终战宣言”他一个字都没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正式表态中,同样没有直接提及结束朝鲜战争。“朝鲜和韩国推动结束朝鲜战争,但美国仍然保持警惕”,美国《纽约时报》称,美国对结束朝鲜战争持“强烈保留意见”。《华尔街日报》20日援引专家的评论说,《9月平壤共同宣言》使华盛顿陷入尴尬的两难境地:“要么冒着导致美韩关系紧张的风险执行原则,要么坐上给人带来短暂愉悦的和平列车。”

    美国的满腹狐疑与朝韩两国形成强烈对比。朝鲜《劳动新闻》20日前三个版面刊登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共进午餐、共进晚宴等消息,并配发25张照片。报道说,金正恩强调宣言中“凝聚着以新希望沸腾的民族气息、以强烈统一意志澎湃的民族灵魂”、即将变成现实的我们大家的梦想。

    韩国《韩民族新闻》20日的社论称,文在寅与金正恩在9月19日发表《9月平壤共同宣言》,并共同采纳《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作为附属文件。社论称,这份堪称韩朝“终战宣言”的军事协议开启了朝鲜半岛永久和平的全新历史篇章,使《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意义倍增。该社论指出,朝鲜在废弃东仓里导弹引擎试验基地的同时,公开承诺废弃宁边核设施,为美国同意发表终战宣言创造了条件。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设法说服美国同意朝鲜给出的提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