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防长一年两度访越南 强调“没刻意遏制中国”
  • 美防长一年两度访越南 强调“没刻意遏制中国”

    时间:2018-10-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6日乘专机抵达胡志明市开始今年对越南的第二次访问。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雒亦 陈欣 柳玉鹏】16日至17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越南。今年1月,他曾访问过河内。美联社评论说,尽管越南已成为美国防长的常去之地,然而一年之内访问两次仍然罕见,足以证明美国多么想取悦地区小国来抗衡中国。不过,马蒂斯在飞往越南的专机上对随行记者表示,美国“没有刻意遏制中国的意思”。

    16日中午,马蒂斯乘坐的波音E-4B飞机抵达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美联社说,作为越南经济中心的胡志明市通常不在美国防长的访问行程之列,上次访问这座城市的美防长是科恩,时间要追溯至2000年。而科恩也是越南战争后首位访问胡志明市的美国防长。

    据越南《青年报》网站16日报道,马蒂斯将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举行会谈,双方会就军事合作进行探讨。印度《商业标准报》16日说,马蒂斯此访是美国将越南纳入其防务合作网络,以应对中国在南海等地区安全挑战的计划的一部分。美越军事合作近年来不断加强,两国已举行多次高级军官会晤。今年1月,马蒂斯首次以美国防长身份访问越南。3月5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抵达岘港。这是越战结束后,美军航母首次到访越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