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三军合研高超音速武器遏制中俄 2021年将列装
  • 美三军合研高超音速武器遏制中俄 2021年将列装

    时间:2018-10-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称,美国陆海空三军正合力研制先进高超音速武器,以遏制已在该领域取得显著成果的俄罗斯和中国。

    报道称,目前美军正在推动先进高超音速武器计划,旨在研制出持续速度达8倍音速、能在35分钟内飞行5600公里的高超音速武器。美空军致力于研制空基高超音速常规巡航导弹,海军负责常规快速打击计划。这些系统可能将于2021年列装。今年美国空军已经获得2份高超音速武器制造合同,海军在10月初也赢得一份合同。

    五角大楼远程高精度武器研制项目负责人拉弗蒂透露,三军合作研制高超音速滑翔体飞行器,将加速研制进度,几个月内就会取得进展。报道称,之所以美军如此看重研制进度,是因为中俄在高超音速技术领域已经取得显著进展。高超音速武器以超快速度和强大的机动性改变作战规则,令现代反导系统对其束手无策。目前俄罗斯已公布“先锋”等多款高超音速导弹,美国智库的相关报告也明确警告,“中国在该领域的进展已经走在美国之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