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台网民批“美船停泊高雄”:别想害台湾变叙利亚!
  • 台网民批“美船停泊高雄”:别想害台湾变叙利亚!

    时间:2018-10-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邢晓婧】“敏感时机!美海军船舰停泊高雄港”——16日午间台湾岛内各大报刊、电视、网站纷纷报道这件“大事”,一些绿营媒体兴奋地表示这是“敏感时刻为美军在台海演习做准备”,甚至“美军支持蔡政府走向‘台独’的保证书”。但事件随即发生戏剧性变化:台军方出面解释说,这只是一艘退役的美军“科研船”,今年“是第四次来了”,它的到访不仅与美国“国防授权法”无关,也跟外传美军要在南海进行的军事展示无关。

    16日,岛内民众的心情也如同坐过山车一般起伏。刚听说“美船停泊高雄”时,有网民愤然留言:“高雄人真衰!!好好的两岸稳定被特朗普推上断头台!”还有网民写道:“美国瘟神请滚蛋,别想害台湾变成叙利亚!”等到台当局出面解释这件事无关“国防授权法”后,有网民讽刺说:“这不是给在高潮中的日本弃民身上浇一桶冷水吗?”还有网民写道:“快选举了,选情告急,民进党大概是想把美国佬拉进来挑衅一下中共,说不定可以拉抬一下选情。”

    关于美“科研船”泊台的新闻,大陆分析人士也有不同的解读。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军事问题专家1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媒体报道称该船属于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但从新闻图片上看到编号应该属于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无论该船隶属于美国海军哪个部门,其相同点在于该船只人员都是非现役的文职人员,敏感性相对低一点。但该船应该不是纯学术研究的船舶,而是在执行“特殊任务”,为美国海军搜集战场资料、为反潜作战做准备。“该船只频繁出入亚太地区,很可能是以南海、台湾海峡以及东海海域为重点测量对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