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前高官怂恿废除“八一七公报” 承认有挑衅性
  • 美前高官怂恿废除“八一七公报” 承认有挑衅性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美国政府上个月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3.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方对于这一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并提出严正交涉,但美国内仍有人想火上浇油。据“美国之音”19日报道,美国防部前官员博思科怂恿美国应该考虑废除美中第三个联合公报,即影响对台军售最大的“八一七公报”。这一被他自己称作“具有挑衅性”的主张,在华盛顿政策圈引起争论。中国台湾问题专家金奕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一些以前根本是不可思议的言论及观点,被美鹰派人士抛出来,值得注意和警惕。

    博思科是前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事务主任。他上星期在美国“国会山”网站撰文称,特朗普上任后已经在“不符合美国利益”的理由下撕毁前政府的一些国际承诺,例如《巴黎协定》,现在他也可以考虑废除美中双方在1982年发表的第三个联合公报。

    “八一七公报”是继“上海公报”和“建交公报”之后,中美之间达成的又一历史性文件。在对台售武问题上,美方声明,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逐步减少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