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共同迎接挑战 携手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
  •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共同迎接挑战 携手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

    时间:2021-07-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金边7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日,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柬人民党中央常委翁比塞上将连续发文,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翁比塞表示,愿与中方一道,共同迎接挑战,不断深化互信,积极拓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

    翁比塞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作为柬埔寨人民党党中央常委和王家军总司令,作为两党两国两军“铁杆”友谊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我在此谨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翁比塞强调,近年来,柬中两党两国两军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和帮助,为世界政党、国家和军队合作树立了样板典范。特别是两国军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维和扫雷、人道主义救援、军事医疗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为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特别是柬中两军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内涵。

    翁比塞指出,维和扫雷合作取得新进展,柬中维和扫雷合作从国内拓展至海外。柬王家军坚定支持并将派员赴华参加中国—东盟维和演习,并希望疫情后视情举行柬中双边维和演习。

    翁比塞表示,“金龙”反恐暨人道主义救援联合训练迈上新台阶。柬王家军愿与中方一道推动“金龙”联训从双边向多边拓展,将其打造成中南半岛军事合作品牌。

    对于军事医疗合作,翁比塞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自2006年以来已向柬王家军总医院派驻16批援柬军事医疗专家组,为柬军事医疗能力水平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王家军派出了全球范围内首支抗疫军医专家组,并援助多批抗疫物资设备和60万剂新冠疫苗,为柬王家军迅速控制疫情并支援国家抗疫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澜湄同源、柬中同心。”翁比塞强调,新冠疫情虽然阻隔了两党两国两军交流往来,但阻隔不了两党两国两军的兄弟情谊。柬埔寨王家军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两军领导人的共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党两国两军关系历经疫情淬炼后再上新台阶,和联合应对全球及地区挑战作出应有贡献。(完)

    关键词:柬埔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