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国忙于撤军未能顾及 阿富汗空军将“弹尽粮绝”?
  • 美国忙于撤军未能顾及 阿富汗空军将“弹尽粮绝”?

    时间:2021-07-2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阿富汗国会议员表示,面对塔利班组织的袭击,阿富汗空军武力即将耗尽,希望美国在撤军之前能敲定协助事宜。

    据报道,就在美国总统拜登准备8月完成撤军,为这场美军史上历时最久的战争划下句点之际,一支阿富汗代表团本周和美国国会视频会谈时,请求美国能迅速采取行动,协助阿富汗空军飞机后勤维修与弹药补给。

    白宫发表声明表示,拜登23日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时已谈及这个问题。

    声明指出,拜登重申美国将持续为喀布尔提供军事援助,目前正在与国会协商2022年国防预算,也会以阿富汗相关支出为优先项目。

    阿富汗资深国会议员拉马尼提到塔利班攻势时说:“安全形势真的变得越来越糟糕。”拉马尼称,阿富汗空军机队150架军机里,已有多达三分之一因维修问题停飞。

    他还说,阿富汗的雷射导引炸弹也已用尽。先前军需中的80%到90%由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控管调配,但在仓促撤离空中武力时却未预留补给。

    阿富汗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阿弗扎里表示,飞机停飞的原因包括缺乏备用物料配件、机队老旧、加上疫情隐忧使得美国技师离开。

    他说,阿富汗空军一天执行70到80个架次的任务,不仅要对付塔利班和恐怖分子,还要负责为遭占据地面补给路线被断的地区提供补给工作。

    阿弗扎里并说,美国答应给阿富汗的黑鹰直升机仍迟迟未到。黑鹰直升机能大幅提升阿富汗空军的能力。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