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魏凤和应约与马蒂斯会谈!商谈两军管控风险
  • 魏凤和应约与马蒂斯会谈!商谈两军管控风险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18日晚间,在新加坡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的中方代表团官员透露,当天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应约与同期参会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了双边会谈。这证明此前美国防务官员对外声称的“中方要求在新加坡举行东盟论坛期间举行会谈”所言不实。

    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之间最好的消息了。 此次会晤对外传递出的信息是,此前外界认为较为紧张的中美两军关系得以缓解,双方皆有意愿管控两军分歧,发展和维护两军关系。

    魏凤和率团于10月17日至21日,赴新加坡出席第5届东盟防长扩大会。根据报道,此前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兰德尔·施赖弗对媒体表示,中方要求在新加坡举行东盟论坛期间举行会谈,并称“中国对拥有稳定的军事关系感兴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