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韩防长就“光州事件”时期军人涉性侵道歉:令人痛心
  • 韩防长就“光州事件”时期军人涉性侵道歉:令人痛心

    时间:2018-1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海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韩国防长郑景斗11月7日就5·18民运时期戒严军性侵平民一事道歉。郑景斗说,经调查核实,当时戒严军确有性侵、性骚扰及性拷问等侵犯女性人权的行为,对出现蹂躏女性人权的行为感到令人痛心。

    图注:韩国防长就5·18民运时期戒严军涉性侵道歉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韩国防长第二次就5·18民运时期军队的不当行为向国民道歉。“5·18民主化运动”又称“光州事件”,于1980年5月18日发生在光州,是当地学生和市民要求推翻军事独裁政府,实现民主主义的一次运动。当时掌握军权的全斗焕政府下令进行武力镇压,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郑景斗表示,真相调查团建议调查涉案人和其所属部队,并在《查明5·18真相特别法》中将“性暴力”明文写入调查范围。军方将认真接受调查团的这一建议,为避免军人性侵事件重演尽一切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