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世界这么大,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国家,对吧?”
  • “世界这么大,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国家,对吧?”

    时间:2018-11-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海潮

    【环球时报报道】尽管不少义乌商户都谈到贸易战的影响,但在这里,《环球时报》记者感受到的并不是悲观消极的氛围,而是千方百计突破困难、寻求发展新路径的积极乐观情绪。

    “猫有猫的路,狗有狗的路。多找办法,总能填补上损失。”季冬初掰着手指对《环球时报》记者细数着他们的应对之策:“我们正试着直接联系一些美国的进口商,好跨过进出口公司等中间环节,这样能节省一些成本;同时多做点内销,现在国内市场越来越大,尤其是很多学校都为孩子开设游泳课;再加上汇率贬值抵掉一点损失,我们在设计环节再加强一点……所有加起来,也能把影响消化不少。”

    金女士是国际商贸城三区做文具的商户。尽管今年的美国客人有所减少,但她并不担心,因为产品的客人“比较多元化”。“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单子我们都有,虽然这些地方有时更偏好中低端产品,利润率较低,但胜在量大。”金女士一边理货一边向《环球时报》记者反问道:“世界这么大,又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国家,对吧?我们还是正常做买卖,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