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台向美国求购GPS精确导引型空投水雷阻挡解放军
  • 台向美国求购GPS精确导引型空投水雷阻挡解放军

    时间:2018-11-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海潮

    【环球时报报道】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台湾“国防部”证实,已向美申购空投水雷,供P-3C反潜机挂载使用。岛内专家猜测,台军此举看重空中布雷的高效性,试图发动远程攻势布雷作战,“阻滞共军舰队行动自由,甚至扰断某些基地、港湾或航道,甚具价值”。

    报道称,台湾向美国求购的水雷属于“迅击”系列,包括由航空炸弹加装传感器的MK62、MK64等老式水雷,与专门针对水雷作战重新设计的MK65等型号。这些水雷对水面及水下目标都同样有效,用途相对广泛。“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表示,台军有意引进可由空中战机快速投放的水雷,是“落实多层防御的作为”,明显着眼快速布放、攻势部署、低成本弹性改装等能力。他还表示,这些水雷都属于几十年前研制的旧型号,美军近年来已在研发以卫星制导炸弹为基础的新一代空投水雷,包括用联合制导攻击弹药(JDAM)改装、通过GPS精确导引布放的“迅击-J”以及加装滑翔翼套件的增程精准制导型“迅击-ER”。

    梅复兴表示,此前曾有岛内专家建议台军研制或引进这类新型空投水雷,以延展作战空间,大幅增进雷区精度。他认为,美国早在2011年就批准对台湾出售JDAM,所以若美方这次同意出售“迅击”水雷,未来台军获得更新一代的空投水雷应该也不难。▲(魏云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