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韩朝开始拆除非军事区内哨所 双方将各拆除10处
  • 韩朝开始拆除非军事区内哨所 双方将各拆除10处

    时间:2018-11-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韩朝已于当天完成从非军事区各11处哨所撤出武器和兵力的相关工作,并着手拆除各10处哨所。韩媒称,非军事区作为韩朝分裂的象征,正逐渐变成和平的标志。与此同时,韩方还向朝鲜送去200吨柑橘,作为此前收到朝方松茸的回礼,展开“土特产外交”。

    韩联社称,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军方从本月1日起试点撤除非军事区内的部分哨所,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从11日起至本月末,除商定保留的各1处哨所外,双方将对其余各10处哨所进行拆除。相关工作结束后,两国将在12月对拆除情况互相进行检查。韩媒称,随着韩朝将非军事区哨所全部撤离,未来双方还将商讨如何和平利用这一区域。据报道,新任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11日与韩国联参议长朴汉基一起访问板门店韩朝共同警备区,以表达驻韩美军对韩朝持续履行《9·19军事协议》的支持。

    除履行军事协议外,韩朝还展开“土特产外交”。据韩国KBS电视台11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当天表示,今年9月,韩朝在平壤举行首脑会谈后,朝鲜送来2吨松茸,作为回礼,韩方向朝方送出200吨柑橘。这200吨柑橘将分两天4次运往朝鲜。据称,韩国曾于1999年至2010年连续12年举办“向朝鲜赠送济州产柑橘”活动,但自2010年“天安舰”事件后该活动被终止。此次赠送柑橘是2010年以来韩国首次将大量物资运往朝鲜。韩媒分析认为,虽然现在济州产柑橘正当时令,但唯独选择济州特产却别有一番意味。因为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上月底曾说过“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愿意,可让他欣赏汉拿山”,回赠柑橘意味着“金正恩回访韩国时,有可能去济州汉拿山”。(金惠真 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