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美日最大演习出动16艘舰船 矛头直指中国
  • 美媒:美日最大演习出动16艘舰船 矛头直指中国

    时间:2018-11-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日“锐剑”演习现场画面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石留风】美日史上最大规模演习!美国《商业内幕》《星条旗报》等多家媒体10日称,在美日对华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刚落下帷幕的美日最大规模军演“锐剑-2019”的矛头直指中国。

    《商业内幕》网站称,美日“锐剑”系列军演自1986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以保卫日本列岛为演习目的。今年举行的“锐剑-2019”不仅是美日年度最大联合军演,也是该系列演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日本出动4.7万名自卫队队员,约占自卫队总数的1/5,美军参演规模也超过1万人,美日总参演人数比上次多出约1.1万人。此外还有数十艘美日舰船和数百架飞机参演,包括“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等主力舰艇在内的美军第七舰队几乎倾巢出动,还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以及2艘加拿大军舰参加。

    据《星条旗报》网站报道,“锐剑-2019”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的联合实地训练演习,目的是加强美日同盟的战备状态和互操作性。日本《读卖新闻》披露,这次演习假想日本遭受大规模军事攻击,主要训练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航母一起击退敌军,以及利用美军机输送日本防空导弹部队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