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歼20展现疑似绕矢量轴滚转 机头指向能力超强!
  • 歼20展现疑似绕矢量轴滚转 机头指向能力超强!

    时间:2018-11-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刘文祥】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节,在珠海航展的最后一天,4架中国最新型歼-20隐形战机以出乎所有人预料的精彩动作为中国空军庆生,也点燃现场气氛。它们先后展示了4机编队通场,双机编队进行表演并首次在航展上向公众打开内埋弹舱,最后单机在完成几个干净利索的机动动作后,以一个急跃升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这短短几分钟的表演里,歼-20展示出哪些性能?首次展示的内埋弹舱,又有什么学问呢?

    在双机飞行完成后,歼-20进行了一段单机飞行性能展示。尽管没有航展首日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那些炫目的过失速机动动作,歼-20展示的都是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基本空战动作,但这些动作平中见奇,很具实战意义。

    现代空战通常从超视距开始,要求战机加速快、爬升快、占位快,最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以便为导弹获取更大初速度和高度。歼-20的一系列机动体现了非常强的加速能力。特别是最后的垂直爬升,是在携带6发导弹(训练弹)的情况下完成的,表明该机的空战推重比大于1。这得益于歼-20机翼较大的后掠角、较小的展弦比和大的机身长细比,降低了突破音障时的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