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珠海航展L15高教机用新发动机曝光 性能非常突出
  • 珠海航展L15高教机用新发动机曝光 性能非常突出

    时间:2018-11-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珠海航展现场报道】第12届珠海航展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在航展现场,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和中国天骄航空组成了联合展台,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了4款航空发动机,这四款发动机涵盖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涡桨发动机和涡轴发动机等多个系列。环球网记者在现场对中乌两国企业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进行了了解。

    此次天骄航空和乌克兰马达西奇联合展台上展出的发动机系列覆盖比较全面。尤其是此次展示的AI-322发动机可装备在了中国L-15高级教练机上使用。AI-322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是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在AI-222-25发动机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新型涡扇发动机,目前已完全实现了完全由乌克兰国产化的目标。AI-322发动机在2016年底完成了型号认证,AI-322发动机采用了乌克兰拥有的最新技术,发动机风扇采用了整体叶盘,涡轮部分则采用单晶铸造叶片,涡轮盘则采用粉末冶金工艺,在有加力燃烧室的AI-322发动机的发动机喷口采用全状态可调技术。涡轮前温度可以达到1472K,在同类产品中性能突出。

    此次展示的还有TV3-117VMA-SBM1V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TV3-117系列涡轴发动机中技术最先进的版本。这款发动机提升了高原能力,可以适应直升机高原起降需求,此外该机未来将改为数字控制系统,目前中乌双方正在对该机的功率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开发该机潜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