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媒炒中国扩展太空军事存在 为美组建天军敲边鼓
  • 美媒炒中国扩展太空军事存在 为美组建天军敲边鼓

    时间:2018-11-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李强】“中国空军打算扩大其在太空的存在,作为其成为‘世界级军队’计划的一部分。”13日,美国《星条旗报》网站对上周日中国空军高级官员在珠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做出了上述解读。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可能是对中国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的误读。中国空军很早就确定了这一战略,此次新闻发布会并未对这一概念有新的拓展,中国军方官员的发言,并没有扩大太空军事存在的表述。

    外媒误读“空天一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题为“高级军官证实中国空军计划‘将(到达)范围扩大到太空’”的报道称,中国空军一位高级军官上周日在珠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空军努力应对各类威胁,正在准备拓展其(到达)范围,超越天空,进入太空。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后发现,该空军军官的原话是“应对空天威胁,顺应军事领域深刻变革,加快推进空军由航空型向航空航天型转变”。美媒的报道可能系误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