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执政联盟要求提前大选 以总理兼任防长防政府垮台
  • 执政联盟要求提前大选 以总理兼任防长防政府垮台

    时间:2018-11-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以色列当前正处于特别复杂和敏感的安全局势中,在这样的时刻,提前举行大选没有必要也不负责任。”据美联社1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18日在位于特拉维夫的以色列国防部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接替此前辞职的利伯曼,兼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同时强调,他正尽一切努力,解决当前联合政府所面临的危机,避免提前举行大选。

    以色列《国土报》称,利伯曼日前因不满以色列政府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而宣布辞职并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其领导的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也退出了执政联盟。这导致内塔尼亚胡政府在议会中的席位优势仅剩一席,陷入空前困境。若有任何党派或议员挑衅,发起对当局的不信任投票,以色列本届政府很有可能宣告解散,进入提前大选模式。根据既定日程,以色列下一届大选的时间是明年11月,如果提前,则有可能安排在明年3月。以色列媒体称,虽然内塔尼亚胡对自己在下届大选中胜出“充满信心”,但提前大半年选举,结果依然充满变数,因此他正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力避政府垮台并提前进入大选。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内塔尼亚胡18日在宣布兼任国防部长的发言中,以国家面临安全挑战为由,敦促其执政联盟盟友不要推翻政府,并暗示以色列未来将对敌人采取军事行动。内塔尼亚胡称,自己已向各党派领袖说明 “利害关系”,要求他们“三思而行”。据了解,在利伯曼辞职后,内塔尼亚胡亟须财政部长摩西·卡隆的支持。美国福克斯新闻称,内塔尼亚胡已在每周一次的内阁例会上表态称,将努力说服卡隆及其领导的以色列中右派政党,改变对提前举行大选的支持立场。

    中东媒体认为,内塔尼亚胡“在为挽救他的政府做最后努力”,但结果怎样“难以预料”。目前,内塔尼亚胡可谓“重任在肩”,他原本已兼任外交部长,现在又顶上了国防部长的头衔。眼下在以色列,还没有谁能超过他的政治影响力,因此他连任总理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涉嫌腐败,他的执政基础依然比较脆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