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胡塞武装领导人发话:沙特联军停火我们就停
  • 胡塞武装领导人发话:沙特联军停火我们就停

    时间:2018-11-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也门胡塞武装组织领袖穆罕默德·阿里·胡塞(Mohammed Ali al-Houthi)18日宣称,只要在也门的沙特联军停止作战,他们就也准备停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组织领袖胡塞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他们真的想为也门人民带来和平,我们愿意冻结和停止所有战线上的军事行动,以实现公正和光荣的和平。”

    胡塞还表示,他的部队将停止对“美国-沙特侵略国家及其在也门的盟友”发动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报道称,美国支持沙特领导的联军将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组织驱逐出也门。

    据报道,10月30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及美国国务院曾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在未来30天内”停火。这一呼应后来得到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回应,他发布声明称,“美国呼吁所有各方支持联合国特使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以寻求也门冲突的和平解决办法”,并表示“实质性磋商必须与今年11月在第三国展开”。

    报道称,这场始于2015年初的冲突已经引发了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据挪威难民理事会(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称,目前已有80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联合国官员表示,除非战斗停止,否则这一数字将很快上升至1200万,而这一数字约占也门人口的一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