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罗斯外长称西方试图把巴尔干变成反俄基地
  • 俄罗斯外长称西方试图把巴尔干变成反俄基地

    时间:2018-1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璐明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西方国家正试图把巴尔干半岛变成反俄基地,同时赞赏塞尔维亚多边外交政策。

    拉夫罗夫当日在俄罗斯接受塞尔维亚媒体《塞尔维亚电讯报》采访时说,西方国家正采取措施把巴尔干半岛变成反俄基地,坚持要求巴尔干半岛的国家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做出选择。

    拉夫罗夫说,塞尔维亚政府也承受着西方让其中断与俄合作的压力。他说,莫斯科高度赞赏塞尔维亚政府实行的多边外交政策。这符合塞尔维亚人民的根本利益。

    拉夫罗夫表示,冷战结束后,西方国家在欧洲大陆制造分界线、扩大西方地缘政治空间。例如,1999年北约粗暴践踏国际法,轰炸南斯拉夫,并且承认单方面宣布独立的科索沃。

    拉夫罗夫说,2014年,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在乌克兰导演了武装政变,结果使乌克兰从一个繁荣国家陷入长时间内战,使乌克兰成为西方坚持反俄政策的又一个负面例证。但西方国家并没有吸取乌克兰悲剧教训。(吴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