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歼15夜航有多危险:飞行员错觉将渔船灯光当星星
  • 歼15夜航有多危险:飞行员错觉将渔船灯光当星星

    时间:2018-12-12  来源:央视网  作者:徐璐明

    众所周知,茫茫大海上飞行缺乏参照物容易迷航;夜间海上飞行更是危机重重,容易因飞行错觉造成灾难性后果。如今,中国航母舰载机已经突破了夜间起降大关,海军舰载机某团团长徐英上校在《军事纪实》节目中首次披露了背后细节,其中就包括了在海上夜间训练中遭遇最可怕的飞行错觉。

    当时渤海湾上空漆黑一片,海面上似乎有星星点点的渔船灯光,而天上好像也有三三两两的星光。夜空中歼-15驾驶舱内的徐英,忽然间把海面上的渔船灯光,误认为是天上的星星,“我就感觉我在倒飞”。战友们瞬时万分紧张起来,世界上再优秀的飞行员都难免会产生飞行错觉,此时徐英该如何应对?

    歼-15舰载机夜间飞行记录画面

    夜间飞行,还仅仅是夜间作战的第一步。夜间航母起飞和着舰,则是更加危险的高难科目,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中,仅有一部分具备夜间着舰的能力。中国舰载航空兵从零起步,迎头赶上,“突破”这个词无时无刻不伴随在这些飞行员的生命中。海军航母舰载航空兵作为改革强军路上的新型作战力量,从诞生那天起就注定勇于挑战,无畏风雨。

    歼-15首次夜间着舰

    完成首次夜间着舰的徐英,与战友们相拥欢呼

    作为中国自主培养的第一批舰载机飞行员代表,徐英和战友们来到海军舰载机训练基地已经5年多。如今他们不仅完全适应了夜间飞行训练,还在不久前突破了最为艰难的夜间着舰。在节目的最后徐英说道,“发展航母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所以我们知道身后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我们,哪怕付出再大的努力、奉献和牺牲,我们都一定要完成,没有退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