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伊拉克庆祝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 伊拉克庆祝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时间:2018-12-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璐明

    伊拉克政府10日举行活动,庆祝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当天在伊国防部参加庆祝活动时表示,伊拉克追求的最终胜利和最高目标是实现国家稳定、提高民众福祉、实现公正以及提升伊拉克的国际地位等。他同时承诺努力推动战后重建,帮助在战争中流离失所的民众重返家园。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0日发表声明,呼吁在伊拉克实现“政治胜利”和“社会胜利”,以消除恐怖组织和犯罪活动滋生的土壤,巩固反恐胜利成果。

    当天下午,伊拉克政府和民众在首都巴格达等地举行仪式,为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2017年12月,时任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程帅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