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威胁宣布紧急状态 被批“最无能的想法”
  • 特朗普威胁宣布紧急状态 被批“最无能的想法”

    时间:2019-01-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建美墨边境墙可谓“苦心孤诣”:一方面,他派代表周末两天和国会方面进行商谈;另一方面,还威胁要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绕过国会直接获得建墙款,遭到民主党的猛烈抨击。

    据“美国之音”6日报道,白宫官员和国会工作人员当天再次会面,继续讨论如何结束联邦政府的部分关闭局面。特朗普上周六要国会批准56亿美元建墙,但遭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拒绝。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特朗普前一天表示,可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因为这样“很快就可以建墙了”。一名美国官员称,如果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可以获得建墙款,但需要同时削减用于军队建设的项目资金。《纽约时报》5日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官员已经就宣布紧急状态进行了研究,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截至目前,特朗普还没有起草行政命令,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彭博社5日称,民主党多名众议员表示,如果特朗普通过宣布紧急状态来筹钱建墙,他们会起诉他。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言人霍兰德5日发表声明称,总统这方面的权力应该用于发生战争或真正的紧急状态的时候,滥用这个权力来建造毫无作用的隔离墙不仅在法律上站不住脚,也将招致国会的挑战。即使共和党内部也对此提出质疑。一些国会议员和专家表示,即使总统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还是必须获得国会同意拨款筑墙。美国知名律师赫尔南德斯5日撰文称,特朗普的最新想法是其无能做法中最无能的一个,是他尚未弄清楚美国三权分立原则的最新表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