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新型口径导弹射程超4500公里 能携1吨核弹头
  • 俄新型口径导弹射程超4500公里 能携1吨核弹头

    时间:2019-01-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俄罗斯护卫舰发射“口径”巡航导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发射程超过4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的最新型海基“口径-M”巡航导弹。俄罗斯《观点报》9日报道称,俄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称,这一新型巡航导弹正处于科研阶段,俄国防部已拨出相关费用。“口径-M”巡航导弹的研发工作已经被列入2027年前的国家军备计划中。在这一军备计划结束前,导弹应该交付俄罗斯海军服役。

    报道称,“口径-M”巡航导弹在最大射程和尺寸方面都与已服役的“口径”导弹不同,战斗部重量将从目前的500公斤增至1吨,射程也由目前的2500公里增至4500公里以上。新型巡航导弹主要用于摧毁地面目标,能够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表示,这将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海基巡航导弹。俄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表示,新型巡航导弹增大射程将大大提升海军的威慑能力。▲ (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