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日本防相称空自将组建太空部队 并谋求与美合作
  • 日本防相称空自将组建太空部队 并谋求与美合作

    时间:2019-01-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日本防相岩屋毅,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他表示,到2022年度将新设日本航空自卫队“宇宙领域专门部队”,并有意与美国特朗普政府力争组建的“太空司令部”谋求密切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岩屋称,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出云”级护卫舰通过改装成为航母,将有助于提高日本的防空能力,重申了改装的意义。

    对于日本政府2018年12月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岩屋还介绍了重视太空等新领域的方针。他强调,日航空自卫队新部队与美国太空司令部的合作将有益于强化同盟。关于“出云”号改装航母计划,岩屋表示“这将为强化仅在硫黄岛有机场的太平洋一侧防空态势发挥巨大效果”。

    有关防卫装备的美日共同研发,岩屋表示欲寻找继面向导弹防御的改良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之后的新项目。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岩屋表示已启动填海造地作业,并称“解决(搬迁问题)的决心坚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