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老挝用“古董”T-34换来T-72坦克 阅兵式上展示
  • 老挝用“古董”T-34换来T-72坦克 阅兵式上展示

    时间:2019-01-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老挝阅兵式上的T-72坦克

    【环球网军事1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老挝在首都万象库马丹学院阅兵场举行阅兵庆典活动,庆祝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据阅兵现场的照片显示,老挝陆军最新装备的俄制T-72坦克在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在引进T-72坦克前,老挝陆军甚至还在使用二战时期的T-34老式坦克,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仍在使用该型坦克的国家。历经了70多年风雨的这批T-34坦克保养良好,依旧具备作战能力。不过这批T-34坦克不久前已经被俄罗斯“回购”,一共30辆T-34“功勋坦克”被从老挝运回俄罗斯国内,得到了俄民众和军方的热情迎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老挝国防部是在两国军事技术合作框架下向俄罗斯移交这30辆T-34坦克的,而作为“回报”,俄罗斯向老挝出售了要比T-34先进得多的T-72坦克。

    30辆T-34坦克运抵俄罗斯

    报道称,在两国的技术合作协议中,老挝用T-34/85坦克以及一些特许条件“换购”了一批俄罗斯T-72B1MS“白鹰”坦克和3架雅克-130教练机。据当地媒体报道,12月中旬,大批T-72B“白鹰”主战坦克被运往老挝。有了T-72坦克的加入,老挝装甲部队的作战能力大大提升。而俄罗斯“回购”的T-34坦克按照计划将被用在俄罗斯各大城市的阅兵式上使用,另外也被用来更新博物馆展品和拍摄有关伟大卫国战争题材的电影。

    俄民众身着苏联红军军服迎接T-34坦克回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